香港神韻晚會主辦方週二就神韻被阻停演出事件,向港府提出司法覆核。香港大學法律學院院長、名譽資深大律師陳文敏認為,案件對於監察香港入境處濫權有實質意義。

香港大學法律學院院長陳文敏專長於研究人權法,是香港首位獲委任名譽資深大律師的學者。得知風靡全球的美國神韻藝術團在年初因為六名關鍵技術人員被港府拒簽而被迫取消香港演出後,他表示遺憾和憂慮。

香港大學法律學院院長陳文敏:一個表演團體他有他的聲譽,在國際間都有表演的話,來不到香港表演是一個可惜。尤其是處理這類樂團,他在國際聲譽是其中一個應該考慮的因素,入境處怎樣行使它給不給人入境的酌情權的時候應該考慮這一點。

陳文敏指出,入境處一貫被批評濫權,過往也都有很多相關案例,今次神韻晚會的主辦單位就拒簽案提出司法覆核,是對入境處濫權的又一次監察。

香港大學法律學院院長陳文敏:入境處怎樣行使這個權力,或者會不會令到入境處對藝術表演更加敏感,或者更加諒解,我想從這個角度,這個司法覆核我們可能會看到一些問題。

事件也都顯示入境處以本地可以聘請為由拒簽,有太多值得質疑的地方。

香港大學法律學院院長陳文敏:一個那麼大型的演出,不是說本地找個人進來大家排練一兩次就可以做到的,(入境處)究竟有沒考慮到這個特殊的要求呢?

雖然神韻此次被拒,但陳文敏盼望最終能在香港欣賞到神韻的表演。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九評共產黨》全球多語種文本下載

德知名作家讚神韻:絕對頂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