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鄭成功文化節將於本週六(24日)登場,今年的重頭戲是17世紀大航海時代「台灣船」下水典禮,台南市長許添財在22號記者會上宣佈,台灣船將在明年4月首航日本平戶,讓世界看見台灣船的復航。

今年鄭成功文化節邁入第九年,也是鄭成功開台349年週年,台灣船將扮演文化觀光大使,重新發揚歷史文化地位。

台南市長 許添財︰「台灣船,17世紀復原鄭成功台灣船,當然是台灣文化的親善大使,首航就是明年這個時候,回到鄭成功的出生地平戶。」

台灣船是17世紀大航海時代,鄭芝龍、鄭成功父子橫掃中國沿海的船隻,1661年鄭成功率領400多艘台灣船及2萬5000多名官兵,登陸台江內海,擊敗荷蘭人,開啟台灣新頁。

台灣船全長29.5公尺,面寬7.26公尺,重約300公噸,排水量150公噸,為了能夠遠航,還加裝了30噸的壓艙鐵沙,穩定船身。

今年鄭成功文化節除了重頭戲5月1日台灣船在安平港下水,其他活動還包括府城料理大賽、追尋鄭成功與天地會的足跡等,非常多元。

藝術家 王浩一︰「帶到鄭成功的神位,做一個感覺像拜拜那個儀式,好像我們也加入天地會,我們就加入一天,天地會這樣有趣的感覺,帶領認識整個文化的現象。」

鄭成功文化節從2002年開辦以來邁入第9年,今年鄭成功文化節取「城市的榮光」為主要概念,展現府城借古鑑今,承先啟後的任務與態度。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孫幗英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視頻百科 拓展您的視野!

神韻精湛內涵讓觀眾深深溶入其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