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政界的不幸遇難不僅讓歐洲各國震驚也使他們在歐洲議會的同事們傷痛已。曾與波蘭總統卡欽斯基曾經共事的波蘭前總理,現任歐洲議會主席布傑克,回憶和卡欽斯基的深厚友誼。記者在布魯塞爾的報導

布傑克先生和遇難的波蘭總統卡欽斯基(LechKaczynski),早在參加波蘭團結工會運動時,曾共同為推翻共產暴政努力,他們的深厚友誼就是從那時開始建立的:「那時是危險時期,在那個時候最重要的就是相互信任。所以那真是特殊時期的特別友誼。」

在波蘭獲得自由民主後,布傑克和卡欽斯基共同為波蘭的繁榮發展努力,2000年在布傑克擔任波蘭總理時,卡欽斯基擔任司法部長,布傑克說,他們也在政見上有過分歧:「但是我們總是用一種非常尊重的方式表達自己(的政見),雙方都是,而且我們知道雙方這樣做的原因都是出於愛國。對於波蘭未來的不同見解不會有損我們的友誼。」

在14日歐洲議會舉行的悼念遇難波蘭政要的活動上,布傑克在發表悼詞時幾度哽咽。

新唐人記者 李孜 李月 比利時布魯塞爾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神韻藝術團-展現神傳文化

加國商界領袖: 錯過神韻枉來一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