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中共官方統計,截至11日,全中國累計報告的手足口病例達19多萬例,比去年同期激增近四成,死亡94例,其中乾旱災區廣西疫情嚴峻,一名兒科主任透露,今年的手足口病主要是腸道病毒EV71,毒性較往年強。

廣西柳州市婦幼保健院兒科主任龍蘋告訴記者,往年五月份才是手足口病的高峰期,今年提早到來,檢測出的病毒有八成是腸道病毒EV71。

龍蘋:「今年柳州從1月到現在已經死了7個,桂林最近這幾天死了14個,今年來的早、來的重,去年主要是柯薩奇病毒,今年腸道病毒EV71毒力比較強。」

龍蘋還表示,目前醫院人滿為患,清明節和星期假日醫護人員都沒有休假,並加派醫生應付門診。

龍蘋:「病床都不夠,全部走廊住滿了,今年有個特點就是皮疹不是很典型,有一些很少或者沒,發病很快,一下子昏迷,肺出血、肺水腫啊。」

廣西省衛生廳工作人員不願回答記者的問題。

工作人員:「我們沒有說每天通報疫情,我們網上已經公佈。」

據中共官方統計,截至11日,2010年全國累計報告手足口病例192344例,比去年同期上升38.26%,其中重症2119例,死亡94例,有18個省份報告死亡病例,其中廣西27例,排名第一。

新唐人記者 熊斌 特約記者王倩 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看動態網:曉天下事

AIT高雄處長 兩年三看神韻讚嘆不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