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副總統蕭萬長女兒蕭至佑出席博鰲論壇、前行政院長劉兆玄也即將出席上海世博會為台灣館點燈等事件,蔡其昌要求馬英九總統應該在兩岸簽署ECFA之前,先清查兩岸事務相關人員是否利益迴避,並立法規範。

蔡其昌在記者會上表示,馬政府上台以來,屢次傳出兩岸事務的高官與高官第二代到中國進行個人利益投資、經商,台灣社會不能接受。

民進黨發言人蔡其昌:「我們希望馬英九政府在ECFA談判簽署之前,應該要先清查到底在他的政府底下有多少人員,特別是有多少兩岸事務談判相關的人員,有涉入經商或者從事可能獲取兩岸交流利益的這樣一個情勢。」

蔡其昌點名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江丙坤的妻兒,前國安會秘書長蘇起的太太等,涉及兩岸事務官員或其家屬在兩岸之間進行個人利益投資或相關事業,要求馬政府在簽署ECFA前,應全面清查並立法規範。

民進黨發言人蔡其昌:「我覺得馬英九總統應該要先說清楚講明白,同時我們也期望對於兩岸事務談判的人員,馬英九政府應該要做相關的立法,來做好利益迴避的工作。」

另外,為響應ECFA公投,陳水扁辦公室發言人江志銘今天(12日)下午親自遞交一萬份民眾的反ECFA連署書及前總統陳水扁的親筆公投申請書到台灣團結聯盟黨部。江志銘強調,如果公投審議委員會否決此提案,呼籲支持本土力量的社團號召百萬民眾上街。他並邀請台北市長郝龍斌公開辯論ECFA議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唐梅 文菁 台北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神韻藝術團-展現神傳文化

神韻帶領觀眾進入神的境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