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嚐過用紙來當容器,做成的紙火鍋嗎?很多人一定覺得很好奇,為什麼紙火鍋不但不會燒起來,而且還能濾除一般火鍋湯裡多餘的碎肉油脂,讓湯頭可以保有最原始的美味。今天我們帶您到雲林斗六一家主題餐廳,去一探紙火鍋的神奇奧秘。

以鮮奶當鍋底的香濃牛奶鍋,烹煮過後使食材更為爽口細嫩,油脂及碎肉吸附在紙火鍋上,讓每一口湯汁都是最原始的鮮甜。

老闆:「我們的牛奶鍋是用純牛奶來做熬煮,我們是完全不加味精跟鹽,讓客人完全感覺牛奶濃郁的湯頭味道。」

許多客人對紙火鍋感到好奇,就讓記者來為您一探究竟。喔~來是利用紙的燃燒點高於水的沸點這個物理原理,溫度最高只有100度,食材及湯料都可以直接盛入紙鍋中,由於紙鍋是特殊材質製成,只要食用過程中不戳破鍋底,可在高溫下烹煮至少3小時。

顧客:「感覺他就真的是紙,竟然可以這樣燒,竟然不會著火,他是很特別」

紙火鍋特殊的烹調方式源於日本,常用於高級的日式料理,不過由於這家餐廳位在學區附近,老闆為了體貼學生消費族群,所以走的是平價路線,每位來這裡的客人都大呼物超所值。

顧客:「他的肉質還不錯,他的醬料我是覺得,還滿喜歡的,他配的那個蔥,就是加那個肉來講,滿搭的。」

除了招牌紙火鍋,餐廳裡的每一道菜都是老闆的最愛,也因為對美食的堅持,也讓這間特色餐廳受到當地饕客們熱愛。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看動態網:曉天下事

加阿省議員:神韻演出世界頂級

arrow
arrow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