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FA二次協商,兩岸早收清單到底為何不能公開,成為今天立委們爭議的焦點。陸委會主委賴幸媛被立委指責搪塞、撒謊。立委表示資訊不公開,進行雙英辯論是不公平的。

陸委會主委賴幸媛就ECFA二次協商,今天到立法院做報告,由於沒有提供具體協商內容,被立委指責撒謊,不透明。

民進黨立委 賴清德:「今天我們要求她提供早期收穫清單,說沒有,可是蔡(正元)委員質詢的時候,你就證實說,農產品的確宰我們的早期清單。」

陸委會主委 賴幸媛:「這完全不同的兩個層次。」

民進黨立委 賴清德:「她剛剛通通都說我們沒有清單,是我逼問她之後她才承認我國的清單已經有了,從早上呀說謊說到現在。」

陸委會主委 賴幸媛:「沒有跟大陸談妥就是沒有出來,那這個是一個腹案,這個腹案沒有確定嘛。」

民進黨立委 賴清德:「我們本國討論都還沒有確定嗎?」

陸委會主委 賴幸媛:「還沒有確定阿,沒有跟對方談完怎麼確定。」

民進黨立委 邱議瑩:「為什麼可以花130萬拍一個短片要讓它透明,可是卻不願意讓全國人民知道,她到底在怕什麼?透明是只有你自己知道的透明嗎,還是只有馬英九自己知道的透明。」

4月25號就要進行雙英辯論,在野黨強調,資訊透明是辯論的前提,否則就是馬政府沒信心。

民進黨立委 賴清德:「馬英九跟蔡英文就要辯論了,4月25號就要辯論了,妳所有的內容都不願意公佈你要人家辯什麼?賴主委妳覺得這是一場公平的辯論嗎?」

民進黨立委 翁金珠:「不提供清單,這個證明什麼,在4月25號要辯論,那麼短短的時間內,馬英九不願意提供,證明他是沒有能力辯論,也沒有信心。」

對於社會大眾想要得到的訊息,馬政府一直不能正面迎接,這也是在野黨一再質疑的問題,對此賴幸媛則強調,台灣有早期收穫清單腹案,但在還沒有與對岸磋商完成前,台灣的早收清單不可能先公佈,「這是簡單的ABC」。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李華 台北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神韻藝術團-展現神傳文化

歌劇之父觀神韻讚不絕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