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起因為法輪功學員講清中共迫害人權真相,反而被警方開罰的事件,引人矚目的地方在於,這是台灣司法史上首度,法官不但裁定免罰,而且還在判決書中強調中共對言論管制的案例。

承審法官林孟皇認為,許姓學員是以和平理性方式對大陸觀光客說明法輪功迫害的事實,不是對大陸人挑釁,也未妨礙交通,應受憲法保護。

台北地院的判決書提到,法輪功被中共迫害的真相,只有透過言論市場讓真理越辯越明,但中共有許多管制言論的手段,GOOGLE事件就是其中一例,相關資訊被完全封鎖,使得大陸民眾對法輪功真相無法釐清。

林孟皇在判決中並提醒政府,施政要以人民為依歸。他認為,許柏坤是以和平理性方式對中國觀光客表達意見,並沒有妨礙交通,應受憲法保護,而且如果不在中國觀光客經常前往的景點舉標語,又如何能達到向中國客宣揚法輪功理念的目的?因此裁定本案免罰。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 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Best Show! 神韻藝術團世界巡演

西雅圖觀眾 「神韻一定要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