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下來帶您看到的是華府的相關消息。針對谷歌退出中國市場,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克勞裡在谷歌宣佈退出的當天就表示,中國政府應反思谷歌局部退出中國市場的含意。請看以下的報導。

前美國駐匈牙利大使 馬克.帕爾默(MarkPalmer):「我覺得谷歌做得對,任何遵循民主原則的公司,都不應該對內容進行過濾。谷歌最後終於忍無可忍,最重要的是大陸的民眾可以登陸google.com,而不是google.cn。」

對谷歌的這一決定,中共官方聲稱,只是一個商業行為。但是帕爾默認為,如果只是出於商業考量,谷歌絕對不會主動放棄已有的巨大市場份額。

前美國駐匈牙利大使 馬克.帕爾默(MarkPalmer):「谷歌的行為其實違反它的商業利益,至少短期內是這樣,因為他們放棄了30%的市場佔有率,所以說他們的做法是出於商業利益,邏輯上是不通的。沒有一個公司願意自動放棄已經佔有的巨大市場,比如微軟和其它公司就沒有這樣做,原因就是商業利益。所以邏輯上來講是和中共官員的講法相反。」

今年1月,谷歌公司提出考慮撤出中國市場後,美國國務卿克林頓發表了互聯網自由的講話,聲明美國政府不會在網絡自由的原則上妥協。馬克.帕爾默認為在網絡自由問題上,美國政府的支持非常重要。

前美國駐匈牙利大使 馬克.帕爾默(MarkPalmer):「如果我們不做,就沒有網絡的自由,有的只是政府的宣傳,這對中國的經濟也會有影響,它會傷害中國的經濟,如果沒有自由的網絡。」

這是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在華盛頓DC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看動態網:曉天下事

神韻深刻的意義帶動瑞士觀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