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年前震央在南投國姓九份二山的921地震,使這裡的地形地貌受到改變,崩塌後形成的堰塞湖,對原本在山下的村莊就像一個不定時炸彈,不過,在經歷了多年的復育和整建後,蛻變成一個遊憩觀光的好去處,也被賦予「山中明珠」的稱號。

海拔620公尺的韭菜湖及澀仔坑湖,是921地震走山後形成的堰塞湖。想不到,大自然地變過後卻留下了這絕美的山水景色。曾經一度被視為對山下居民的生命威脅。置身在這「山中明珠」的水色風光,讓人心存感恩,也緬懷過去。

南投縣觀光處長 洪文能:「經過大自的調節,水很乾淨,草、樹木都生長得很茂密,保有很原始的風貌。」「可能有些地方地質還不是很穩定,豪雨的時候還是避免進入。」

民眾走國道六號接台14線國姓鄉南港村進入,先到石門景觀台,再到韭菜湖。堰塞湖這裡設有紀念埤、景觀涼亭及植物園區,遊客在這裡可以野餐及遊賞湖山,感受山林時而明亮翠麗,時而雲霧縹緲,看水天一色,不少民眾遠道而來這兒欣賞野鳥、戲水鴨,來個半日悠閒。

遊客 林先生:「我是從台北下來,專程來看這個堰塞湖,希望喜歡旅遊的朋友,希望來這裏真的感受到她美麗的風景。」

大地震對當地造成的創痛無法彌補,但堰塞湖的美景卻為當地帶來新的觀光契機,「山中明珠」,正是大自然生生不息的寫照。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正忠 江沛金 台灣南投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Best Show! 神韻藝術團世界巡演

賽馬之鄉觀眾:神韻帶給人們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