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谷歌事件﹐美國國會舉辦聽證會﹐討論如何使美國的互聯網政策轉向促進民主﹑安全與貿易。在聽證會上,谷歌副總裁黃安娜重申,公司準備停止在中國內地的業務;她說公司不會應中國要求,過濾網站的搜尋結果。記者在華府的報導。

谷歌公司副總裁兼副總法律顧問黃安娜:「如果谷歌面臨的選擇是關閉谷歌中文網離開中國﹐我們準備好了。」

聽證會圍繞中共對互聯網的封鎖﹐及這種專制模式的影響展開。

全球之聲共同創辦人RebeccaMacKinnon:「中國的獨裁政權能在互聯網時代存活﹐這是很多專制集團模仿的對象。」

出席聽證會的代表表示﹐除了網絡封鎖外﹐來自中國的對網絡的惡意進攻﹐以及對知識產權的盜取﹐使美國在安全與貿易方面都面臨著巨大的風險和損失。

美中經濟安全委員會主席LarryM.Wortzel:「中國是對美國進行大量惡意網路攻擊的源頭。」

外交委員會的史密斯議員表示﹐僅靠個別公司的力量來對付專制政權的網絡封鎖是不夠的。美國政府需要給予他們支援。

國會全球網絡自由議員團主席議員ChrisSmith:「沒有美國政府的支持﹐網絡公司只能屈從於高壓政權的網絡控制。」

與會代表也認為﹐實現網絡自由需要國際社會的共同努力﹐以及整套的應對方案。美國政府也應把推廣互聯網自由作為外交政策的重要內容。

谷歌公司副總裁兼副總法律顧問黃安娜:「美國政府應把推廣網絡自由作為外交政策的重要內容﹐資訊自由應該是外交﹑對外援助和人權保障的重要部份。」

這是新唐人記者王凱迪在華盛頓DC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神韻藝術團-展現神傳文化

總統府前 聲援七千萬人退出中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