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兩會」前夕,北京警方和各地截訪人員,連日開始抓捕在北京上訪的冤民,並將他們綁架回當地;冤民們被迫聯手對抗當局的打壓。

訪民們透露,2月27、28兩天,當局連續出動數十名員警,還找來大型公交車到北京南站抓捕訪民,27號抓走16人,28號一名正被遣返回當地的遼寧訪民,在車上接受本台記者電話採訪。

遼寧訪民:「北京員警能有30多個,給俺們送到馬家樓,回遼寧撫順,現在在車上往回拉,(綁架時)有撕博的,不願上車的,就那麼撕博給你拽上車了。」

訪民為留在北京伸冤,被迫聯手共同對抗各地截訪者,他們身穿狀衣,高喊口號,28號,趕走了五六夥截訪人員。

訪民:「這幾天都是公開地穿狀衣、拿狀紙、戴冤帽,什麼樣的都有。一說截訪了,然後老人、年輕人都上,趕走好幾趟了,訪民都商量好了,(截訪人員)只要來就打。」

雖然有截訪人員被訪民嚇住,不敢上前抓人,28號仍然有8位訪民被員警抓走。北京由於即將召開」兩會」,北京警方開始嚴控訪民的行動。

訪民:「趙春紅已經給弄到旅館去了,都看起來了,我們這估計也快(被監控)了。」

訪民表示,一年一度的」兩會」,綁架、關押訪民,已經成了員警和截訪人員的一貫做法;官、民矛盾數十年來從未解決過,政府官員從來無人過問百姓的疾苦。

新唐人記者 金琳 特約記者田溪 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Best Show! 神韻藝術團世界巡演

神韻演出越看越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