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將在嘉義舉辦的2010台灣燈會,還沒正式開始,主燈老虎的造型就引起爭論,24日有平面媒體指出,台灣燈會虎張口,被罵觸霉頭,下午主辦單位趕緊說明主燈設計理念。

十二年前虎年的台灣燈會、因為主燈的飛虎造型,被批評引來當年接二連三的空難。因此同樣是虎年的2010台灣燈會,主燈的造型格外引起重視。

主辦單位之一的嘉義市長黃敏惠指出,今年燈會籌辦以來,就好預兆不斷。

嘉義市長 黃敏惠:「我們的一個龍頭(副燈)上去的時候呢,就下了大雨,而且是久旱之後的甘霖。」

今年主燈「福臨寶島」,老虎向上躍起張口微笑,有福虎生豐的意象,又搭配2隻可愛小老虎微笑嬉戲,展現出和諧的吉祥意境。再搭配千變萬化的內、外發光,呈現前所未有璀璨亮麗光效,試燈時就吸引許多民眾圍觀。

嘉義市長 黃敏惠:「讓我們共同來為台灣祈福,福臨台灣,喜來嘉義市。」

到底老虎開口會傷人,或者是-開虎嘴咬富貴-(台語)呢?就讓大家來評斷吧!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裕明 張金洲 台灣嘉義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看動態網:曉天下事

景觀設計師:神奇的生日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