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鼎新電腦的投資人身份變更為中資投資人,警察大學公共安全系副教授董立文認為,鼎新電腦是典型的具有中共政府背景的中資,可能危及台灣國安資訊外流,台灣政府應該趕快提出補救辦法。

董立文指出,「大陸地區人民來台投資許可辦法」第八條規定,中資來台投資如果涉及國家安全、社會安全或者經濟安全疑慮,則必須要禁止。而鼎新承包的標案除了經濟部國貿局以外,同時還有國防單位。

警察大學公共安全系副教授董立文:「鼎新電腦是典型的涉及台灣國家安全,鼎新電腦是台灣最大從事資訊安全的軟體公司」「他過去十年間,鼎新電腦其實承包政府各個單位的標案,政府標案,超過兩百件,國防部202兵工廠是鼎新電腦標的案子,我們的軍備局,國防部的軍備局,跟軍購有關的資訊安全的,也是鼎新電腦標的案子。」

鼎新電腦原來是上市公司,2007年12月與鼎華投資合併之後,隨即撤銷公開發行。2008年宣佈與中國神州數碼透過股權轉換方式,成立鼎捷集團控股公司。

神州數碼是從中國最大的電腦廠商聯想集團所分割獨立出來的中國官方扶植重點企業,而神州數碼同時也公開在自己的網站上指出,已經和全國最高軍事學府的中國解放軍國防大學正式展開合作。

警察大學公共安全系副教授 董立文:「像這種公司一定有他們政府的背景,乃至於國安部的背景在裡面,結果這家公司跟台灣資訊安全最大的公司合併在裡面,就變成我們國防部或者國貿局資訊安全的漏洞,就通通流到中國大陸那邊去了。」

董立文建議台灣行政部門應該亡羊補牢,趕緊提出終止鼎新承包標案的要求。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林佩縝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看動態網:曉天下事

營銷創意公司總裁:從沒看過這樣的演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