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美國一家人權機構指出,中國100多家勞改工廠,涉嫌將非法壓搾勞力生產的產品,出口到包括美國在內的國際市場,並上網宣傳出口勞改產品,人權機構指出這種行為違反了美中兩國的相關法規。

美國的勞改基金會指出,中共商務部把勞改產品,公然列在政府開設的「中國商品網」網站上,並積極推動勞改產品的對外貿易。據舉報人於國福透露,他曾舉報東莞固邦電器公司生產勞改產品,並推銷到國外,但是他發現,相關部門卻庇護該公司。

舉報人於國福:「在08年我就向中國海關總署發特快,我在8月6號給溫家寶親自寫了一封信,還有這個資料,有一個信訪局接收了。我舉報到海關方面,但是他們海關方面一直在地方保護(這個公司)。」

一位因信仰而遭2年勞改的清華大學博士生,近日描述,他被關在珠海看守所2年期間,每天工作18個小時,生產各種貼有英文標籤的產品,監獄對外稱自己是某某工廠。

黃先生:「監獄或者是看守所,它對外叫某某工廠車間,他用這個名稱對外跟那些公司合作,那些公司會派技術人員過來,教犯人幹(活)或檢查質量,這完全都是公開的操作。」

目前在劍橋大學就讀研究生的羅女士曾因維權被關,在國外,她看到曾在監獄中生產的產品。

羅女士:「我在洛杉磯一家飯館吃飯的時候,居然見到了在勞教所生產的玉竹筷,所以當時非常吃驚。」

據瞭解,中國的勞改系統關著3百到5百萬人,出口的勞改產品包括服裝加工、裝飾用品、手工具等。

新唐人記者 趙清 特約記者秦越 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神韻藝術團-展現神傳文化

瀋婷:阻神韻 港府聽命中共無底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