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會28日核准悠遊卡公司發行小額消費電子錢包,最快從3月底開始,民眾拿著悠遊卡,就可以在全台灣消費暢行無阻。至於民眾的反應如何呢?請看以下的報導。

記者:「從三月底開始,這張悠遊卡不只可以搭捷運公車,還可以在全台一萬多家特約商店當做現金卡使用。」

包括全省四大超商、超市等,未來甚至還可以用悠遊卡到加油站加油,到電影院看電影,甚至速食店、醫院,食衣住行育樂都可以用悠遊卡付款。不過單筆消費不得超過1,000元,儲值上限最高1萬元。

江先生:「很方便啊!」

郭先生:「比較便利,可是安全性…」

民眾:「我不喜歡說那種什麼卡片都合在一塊的,我覺得掉了很麻煩。」

許先生:「方便啊,沒帶現金的話,那卡裡面如果剛好有錢,就是還是可以做一些小額的購買。缺點就是掉了任何人都可以用吧。」

民眾似乎反應不一,雖然方便,有人表示會用悠遊卡消費,也有人擔心使用上的安全問題。

悠遊卡是目前全台發卡量最大的交通票證卡,號稱達到一千八百萬張,平均每天使用超過三百萬人次。3月底將從原本大台北地區的交通票卡,變成全國通行的電子錢包,希望讓民眾逐步減少對現金的依賴。至於未來哪些商店可用悠遊卡消費?金管會表示,將由悠遊卡公司自行決定,主管單位不會干涉。

新唐人亞太電視 劉忠 陳美生 台灣台北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全球社區!分享你我的生活!

【中國禁聞】為法輪功辯護 王永航判7年提上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