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府配合中共旨意,拒發入境演出簽證給6名神韻藝術團的技術人員,香港時間1月23號中午12點,香港神韻舉辦方被迫宣佈取消神韻藝術團在香港的演出。已經買好演出票的大陸民眾陳先生表示非常震驚和失望。

美國神韻藝術團到香港演出的神韻晚會七場門票在09年12月2號公開發售,5天便全部售罄。已經買到演出票大陸人士陳先生,聽到神韻演出被迫取消非常震驚,他表示很難相信。

陳先生:「我現在說甚麼呢,這都是中共在背後操縱的吧,說真的,我現在捏緊拳頭了,中共太邪了,我真想打倒它,把這麼美好的夢想,一下都給破滅了,說真的,我這會我聽啦挺激動的,我都不知道和你說甚麼了。」

北京學者高瑜女士表示,曾以為神韻能在香港演出,是香港法制的勝利。

高喻:我沒想到,還是被中共取消了,一直我還等著這個消息呢,對,就等著能順利的演出啊。我知道,一定會遇到麻煩,起碼香港的法制可以保障他的演出嘛,沒想到又是遭遇到這種問題。

對於港府拒發籤證的理由是,可以在當地找到工作人員的說詞則令人質疑。

陳先生:其實就在用這種非常流氓的手段,我就流氓了,怎麼著?用非法的手段。

高喻:「整個的一大臺演出科技都是很高的、燈光啊、聲色啊,電腦啊控制的都是。這,沒想到,唉,還是被他們(中共當局)破壞了,非常遺憾了。」

神韻晚會主辦單位發表演出取消的當天,大批香港市民在入境處大樓下集會,抗議港府屈從中共破壞神韻在香港的演出。

新唐人記者 白梅 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神韻藝術團-展現神傳文化

自由之家報告 中國列不自由國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