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共同防治H1N1新型流感研討會,19日在臺北舉行,會中兩岸專家分別就新流感多項議題進行討論,儘管中共衛生官員強調大陸落實疫情掌控,但專家仍擔心,過年期間的返鄉潮,將對新流感疫情造成壓力。

雖然是兩岸醫療研討會,但中共衛生部副部長黃潔夫在會中致詞時,竟然說到希望此行落實胡錦濤胡6點中的兩岸人民發展,讓在場台灣媒體頗感錯愕。

而儘管黃潔夫強調大陸目前對疫情的掌控,但顯然台灣官員對中共的醫療系統,存有疑慮。

疾管局副局長 施文儀:「台灣有非常多的台商也在中國大陸經商,他們並沒有辦法真正獲得中國官方的醫療照顧,所以我們對於我們的台商回國的時候,會在二月一號,來提供疫苗,就在機場,讓台商可以更方便。」

至於中國新年的反鄉民工潮,是否引發另一波疫情高峰,施文儀表示:

疾管局副局長 施文儀:「華人社會有過舊曆年的習慣,舊曆年人群大量的移動,都會造成疫情的壓力。」

對於中國部份省市把「血漿療法」應用於重症新流患者治療,施文儀說,血漿治療法是在SARS期間使用,台灣目前還沒有做這種嘗試。

疾管局副局長 施文儀:「我想可能還要透過比較更謹慎的研究,才能夠確定他的療效。」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進交劉姿吟台灣台北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看動態網:曉天下事

芭蕾獨舞名家折服於中國古典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