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就谷歌公司計劃退出中國市場一事,中國外交部和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先後回應表示關注。旅美資深媒體人、《動向》雜誌總編張偉國指出,谷歌表態撤離使中共面臨兩難抉擇。

針對互聯網搜索引擎巨頭谷歌計劃撤離中國市場一事,張偉國先生認為,谷歌事件一方面是中共整肅網絡媒體的必然結果,另一方面谷歌撤離將會動搖中共依賴外國輸血的經濟模式基礎,因此谷歌的撤離將令中共騎虎難下。

張偉國:「如果google 這樣的企業撤離中國引起一種連鎖效應,中國經濟賴以發展的這樣一種模式,基礎就會動搖。這個對它來講也是非常致命的。」

谷歌的官方網頁上的聲明指出,中國政府對谷歌搜索結果的審查制度,以及最近以谷歌中國網站為目標的攻擊,都迫使谷歌重新考慮是否繼續在中國的業務。

張偉國:「運用gmail的一些人權人士的信箱遭到黑客有計劃的攻擊,實際上是暗指中國政府的黑客。另外它裡面還有一句話對google的知識產權造成很大侵犯,連起來看,中國在對google這樣一個大企業進行有系統、大規模、長時間的這種工業間諜活動。」

最後,張偉國表示谷歌事件發生只是時間早晚問題。而中國官方媒體已下令對谷歌事件不能有任何報導。

新唐人記者 曲明 金琳 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VIDEO PEDIA(A lot of videos...)

神韻舊金山新年獻禮 首場爆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