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全球手機液晶屏代工界佔有重要地位的蘇州臺資聯建科技公司,因為使用有毒化學品,導致數名員工中毒傷亡,加上今年又停發年終獎金,一月十五號上午有上萬名工人罷工抗議,當地政府出動數百名防暴警察鎮壓。

該公司工人朱先生表示,上萬名工人罷工的原因,一是抗議公司使用有毒化學品,導致數人中毒死亡,二是抗議停發年終獎金。

朱先生:用那個化學物品嘛,正乙烷,最起碼五六個人中毒了,有兩個人死掉了。有幾百個防暴警察,都是拿著盾牌,拿著警棍,當場就在打人呢。

該公司工人陳先生表示,工人至今沒拿到體檢證明,警察抓了一些工人,並封鎖消息。

陳先生: 這個網上已經被封掉了,現在看不到,被抓走的應該有一二十個吧。身體檢查說是沒問題,但是陸陸續續還有頭暈的嘛。

上海律師孫隨勤表示,據他所知這家公司陸續發生多次傷亡事件,引發工人不滿。

孫隨勤:好多人中毒,就是陸續發生了傷亡事件。正乙烷會導致人全身無力、癱瘓,腦癱啊。集體罷工的員工被防暴警察毆打,現在還在醫院。

據瞭解,該公司主要從事ITO導電玻璃,觸控電板,導光板及液晶顯示器之產銷。員工一萬五千人。

新唐人記者陸芳、熊斌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2010年《神韻》全新鉅作(中文版2分45秒)

舊金山華人盛讚- 世界第一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