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8日晚,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加拿大基奇納-滑鐵盧的最後一場演出在全場觀眾雷鳴般的掌聲中落幕了。這為神韻在加拿大東部五個城市巡迴演出的第一站畫下了圓滿的句號。三天來,近六千名中西觀眾被神韻演出的藝術性與思想性深深感動與震撼。

隆冬之中,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在雙子城的演出熱度在不斷升溫,廣場中心劇院內不僅連續三個滿場,週五更是全場爆滿。演出中那些絢麗奪目的服飾,行雲流水的舞蹈,夢幻般的高科技天幕,猶如天籟的演唱,在中西合璧的現場樂隊伴奏下,把觀眾帶進了一個全新的世界。

已經是第二次前來觀看神韻的滑鐵盧大學藝術系主任肯-考特茲(Ken Coates)教授再次為神韻所展示的中國文化所傾倒。「我不知道為甚麼很多人,包括我在內,都驚訝於中國舞的美輪美奐。由於種種原因,很多人不知道中國文化的博大精深,不知道表演藝術在中國歷史中的重要地位。所以當觀眾看到這麼美的演出時,感覺又是歡喜又是驚訝。」

製片人彼得-斯達(Peter Starr)經常遨遊世界,拍攝各種音樂記錄片,他的作品《Amal》曾參加2009年多倫多電影節。斯達認為神韻絕對是世界第一秀。「我非常喜歡這臺晚會,出類拔萃!舞臺表演出色,燈光美妙,舞臺佈局別緻。晚會的音樂令我特別印象深刻,現場樂隊非常傑出,指揮卓越,音樂家表現出色。這是一場非常有震撼力的演出。太棒了!」

斯達對神韻的三維天幕設計讚賞有加。「天幕實在是太美了,特別神仙從天際降臨人間,然後又重返天國的那幾幕,編排得非常好。」

而國會議員郝若德-阿爾布萊特(Harold Albrecht)為神韻舞蹈家們的連串高難度翻騰動作嘆服不已。「顯然,演員們身體充滿了能量,控制力極強,進行了大量練習,他們現場演出的表現力訓練有素。」

1月9號,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將前往加拿大首都渥太華,10號和11號兩天將在著名的渥太華國家藝術中心為期待以久的首都觀眾帶去三場全新震撼的演出。

新唐人記者嚴清西加拿大基奇納-滑鐵盧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視頻百科 拓展您的視野!

【中國禁聞】北京暴雪嚴寒 訪民冒死維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