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陳會23號上午進行陸資來台投資座談會。海協會長陳雲林認為,大陸企業來台投資不多、資金數量不理想,是台灣基於各種原因,對於陸資來台有嚴格控制,海基會副董事長高孔廉則認為大陸方面也有責任。

海基會副董事長高孔廉表示,這次舉辦座談會,邀請台灣的電子、汽車、紡織、商業服務業等企業及專家與會說明,希望讓大陸業者更瞭解台灣的產業方向和投資環境。

海協會會長陳雲林強調,陸資來台最主要考慮因素當然是能否賺錢,再來就是投資的風險。他認為大陸企業來台投資不多、資金數量不理想,是台灣基於各種原因,對於陸資來台有嚴格控制。

對於大陸方面認為台灣對陸資嚴格管制,因此陸資來台數量有限,海基會副董事長高孔廉認為在市場經濟中,行政手段未必比企業決策有效率。

海基會副董事長高孔廉:「因為他們對我們的投資環境和法規還沒有完全瞭解因此今天很重要的目的舉辦這個座談會是提供資訊另個一方面的原因我也提到大陸方面行政審核手續也需要簡化才能讓她門的企業做自由市場的投資行為。」

過去20年台商到大陸投資,台灣官方統計有3.7萬件,金額800億美金,但實際到大陸投資是7.7萬件,金額超過1500億美金。而台灣今年6月底開放大陸資金來台,至今只有22件投資案,投資金額新台幣11.5億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冠寰 阜東 林佩縝 台中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視頻百科 拓展您的視野!

政要熱盼神韻演出 籲港人勿失良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