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中共特使陳雲林這次借四次江陳會再度來台的前夕,國際社會陸續對中共侵犯人權的行為做出強烈回應,繼西班牙法庭11月以群體滅絕罪和酷刑罪起訴江澤民在內的五名中共官員後,阿根廷法庭也在12月18日下令,在國際社會全面逮捕江澤民等人。在台灣參加1220大遊行的學者及政要如何看待這個訊息?請看我們的報導。

大遊行隊伍旁,法輪功學員拉起長長的布條,要告訴民眾、媒體,西班牙法庭起訴江澤民。西班牙、阿根廷法院陸續對江澤民等人做出起訴、逮捕的決定,直接承認中共迫害法輪功的非法性。

立法委員 賴清德:「相當振奮人心,中國人權紀錄是全世紀最糟糕的國家。可是包括美國為首的這些民主國家,卻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想要賺取經濟上利益,但我坦白講,這是與虎謀皮,不會得到任何好處。所以我們樂於見到國際社會像西班牙、其他國家,願意為法輪功迫害朋友們,爭取公道、爭取人權。我舉雙手贊成。」

交大教授劉俊秀認為,中共迫害罪大惡極,台灣政府應該跟進,表達反迫害立場。

交通大學 劉俊秀:「宗教信仰是人類言論自由表達很重要的一環,已經有許多國家對江澤民、中共表達『它們這種作法是不對的』。我們台灣政府也應該表達同樣的立場,認為迫害宗教、迫害言論自由、迫害人民信仰自由,這是非常嚴重的問題。我們如果從人類歷史來看,這是罪大惡極的罪行。」

遊行民眾:「迫害人權的人,一定會受到國際法律的制裁,也一定會被各國所不恥,人權民主是各國致力要求的目標,只有中國不開放。」

面對談判官員和大遊行群眾,法輪功學員們靜靜地在一旁講述真相,呼籲人們認清中共本質,共同制止迫害,獲得民眾的認同。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漢昌 蕭正忠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VIDEO PEDIA(A lot of videos...)

香港神韻門票熱賣 不足一週瀕售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