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馬英九總統上任後與對岸簽訂一系列的協議,公民監督國會聯盟十七日舉辦記者會,公佈立委對「兩岸協議」問卷調查,結果39位立委回覆,全部認為兩岸協議需要經過國會監督,其中絕大多數的立委認為,國會應該事前參與協商,並事後進行審查。

在四次江陳會召開前夕,為了關注民意對兩案協議的監督,公民監督國會聯盟公佈立委對「兩岸協議」的問卷調查,在所有106位立委中,有39位立法委員回覆,其中國民黨只有10位,其他67位未表態。

所有回覆的39位立委都認為,兩岸協議都需經過國會監督,其中85%的立委認為,國會應該事前參與協商,並事後進行審查,95%的立委認為應該公佈前面三次協議的本文,92%的立委認為,兩岸任何協議需經過國會通過才能生效,並且應讓公民參與,有69%認為應辦公民投票讓民眾決定自己的未來。

公督盟執行長 何宗勳:「政府有義務把協議內容讓民眾瞭解清楚,畢竟台灣所有的各級民意代表全部都是民選的。」「像前三次的協議,如果簽的如果很好的話呢?公開有什麼不好呢?大家看了之後好就很高興阿,如果不好大家還是可以討論,可是黑箱作業是非常不足取的。」

公督盟認為任何協議不應該黑箱作業,立法院作為台灣最高民意機構,不應迴避兩岸相關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張忍 台灣台北綜合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神韻藝術團-展現神傳文化

神韻正統文化傳港 民間名人喜尋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