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6日,丹麥首相府證實,將有119個國家領袖代表出席聯合國哥本哈根氣候峰會最後2天的高級別會議。這將是史上規模最大的世界領袖高峰會。請看本台記者丹麥哥本哈根的報導。

12月16日下午,東道國丹麥在哥本哈根氣候談判上呈遞了妥協性的方案,旨在構建首腦會議之間多方利益的橋樑。此提案將保持《京都議定書》的結構元素,也是進入最後一步關鍵性談判的基礎。

119位國家和政府元首正在丹麥決定未來的氣候協議。作為空前的世界首腦峰會,丹麥首相拉爾斯‧洛克‧拉斯穆森已從歐盟環境專員康妮‧海德嘉手中正式接手峰會主席的責任。

他說:「世界在期待我們達成氣候變化的相關協議,不光是繼續討論程序、過程、程序。」

海德嘉將繼續進行哥本哈根非正式的磋商成果。她在今天的新聞發佈會上表示:「這麼多國家和政府元首來這裡發言,由丹麥首相來主持是合適的。談判和磋商將在各個層面進行。」

此次氣候峰會的119個國家的元首代表了世界國民生產總值的89%,占世界人口的82%,以及全球溫室氣體排放量的86%。這119個國家中包括20個世界最大的經濟國和全球前15名溫室氣體排放國。世界各國領導人將陸續抵達哥本哈根參加最後的高層會晤,是否能夠達成最終的實質性的協議,我們將繼續關注。

新唐人記者 李璐 在丹麥哥本哈根的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New Tang Dynaty Television

【中國禁聞】中國物價上漲 通貨膨脹隱憂籠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