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署補助民間教育基金會編製女性用藥知識書籍,內容蒐集了婦女常見的用藥問題,涵蓋的年齡層從年輕女性到更年期婦女,希望提供婦女更完善、正確的用藥知識。

衛生署藥政處官員表示,從以往的計畫執行結果發現,婦女常常是扮演家中主要的健康管理者,但是婦女對於用藥知識卻不見得完全正確,有鑑於此,衛生署在今年補助民間教育基金會編製女性用藥書籍,強化婦女正確用藥知識。

衛生署藥政處處長 康照洲:「婦女用藥的安全不只是對自己本身還有對胎兒,還有對家人的照顧,所以我們是從這個族群開始,希望藉這樣的計畫讓國人對用藥的知識能夠更正確」

書籍內容蒐集了振興醫院、榮總與台北醫學大學和台大醫院醫師專家的意見,內容包含婦女常見的用藥問題與保健常識,以及皮膚保養與孕婦藥、幼童保健等,涵蓋的年齡層從年輕女性到更年期婦女。

崇時教育基金會 黃崇恆:「孕婦可以看孕婦對用藥要注意的事情,如果是熟齡婦女要瞭解荷爾蒙療法是不是會造成困擾,就可以依照這本書的內容翻閱」

衛生署表示,未來會根據不同族群編撰適合的用藥常識書籍加強國人用藥知識,想要瞭解女性用藥的民眾也可以上衛生署藥物資訊網查詢書籍容。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視頻百科 拓展您的視野!

《神韻》觀眾反饋 1分鐘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