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八月的時候莫拉克颱風引起的大規模水患和土石流災害重創南台灣。為了更有效落實守護居民家園及生命財產的安全,台北縣政府和國軍今天(10日)動員上千人次,在二重疏洪道進行聯合防救災演習,希望增進日後面對颱風及土石流災害的應變能力。

整場演習以救災為主,不論是堆疊砂包進行搶救;橋樑斷裂車輛翻覆,消防人員立即進行救助,同時配合國軍的倍力橋進行搶修;或是特搜隊及國軍以各式救援器材和重機具,救出因土石崩落房屋倒塌而受困的民眾;還有國軍出動的直升機及各式舟艇進行空中及水上救援,整場模擬演習相當逼真。

和台北縣長周錫瑋一起全程觀看演習的總統馬英九對此表示肯定。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簡單的講,我們的理念就是防災重於救災,我們要料敵從寬,禦敵從嚴。任何颱風來,不管氣象局說它是強烈颱風、中度颱風、或者輕度颱風,我們在準備的時候呢,都假定它就是莫拉克颱風的強度。」

馬英九再次強調防災的重要性,可大幅降低人員傷亡及損失,包括民政、消防、警政、國軍及土石流防災專員的聯合機制,防救災時,整個政府系統應該做到充分動員。

由於全球暖化,過去一個世紀,台灣氣溫上升了1.2度,北太平洋海域也上升了0.5度,使每次颱風對台灣的迫害率增加了75%。目前台北縣已在各鄉鎮進行相關演習,希望未來地方政府與國軍聯合救災的默契能夠提升,發揮最佳的救災能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劉大猷 陳美生 台灣台北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神韻藝術團-展現神傳文化

張文豐在吉林監獄遭到性迫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