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國大陸高校校園內甲型流感群集性感染蔓延情況嚴重,在學生當中造成恐慌,為了要克服內心的恐懼,在大學裡想選修心理健康課程的學生出現爆滿的情況。

江西理工大學一位教授心理學的老師表示,甲型流感爆發後,這學期學校心理健康課的選修大爆滿。

老師:「全校都進入一種非常緊張的狀態,心理健康方面的課程都是爆滿的。一個班上限是150人嘛,然後,會上心理健康課的老師,全部被選滿了,後選的學生根本都選不進去。」

這位老師還表示,據她所知,其他學校也有開相關的課程,輔導學生克服對抗甲流的心理恐懼。

老師:「因為學生他面對甲流這個大環境,心裡可能難免有恐慌嘛,就是緩解他們的這種不適應,讓他們可以平安的度過這一段特殊的時期。」

據瞭解,該校還編印《甲型H1N1流感心理應對手冊》作為心理疏導教材。該校贛州校區校方人員表示,學校陸續有甲流病例發生,目前隔離了數十人。

記者:「甲流確實是目前都是全國到處都已經比較普遍一些,是吧?」

校方人員:「贛州有很多高校都有。我們原來確定了六例,現在前兩天確定了一例。」

據報導,該校心理諮詢中心主任劉曉軍介紹,面對甲型流感在全國的逐步蔓延,部分大學生過分緊張,有的甚至患上「心理甲流」,產生恐懼、擔心和多疑。

新唐人記者 熊斌 特約記者王倩 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VIDEO PEDIA(A lot of videos...)

中共統戰 立委:兩岸立即停止交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