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國家法庭早前作出歷史性裁定,以群體滅絕罪及酷刑罪起訴江澤民、羅幹等五名迫害法輪功的元兇,事件引起國際間的廣泛關注。香港開放雜誌執行編輯蔡詠梅認為,案件對犯罪者具震攝作用,同時鼓舞中國人民反迫害。

香港開放雜誌執行編輯蔡詠梅認為,今次西班牙國家法庭的裁定,是對人類的價值觀和法律觀念的一個改變,就是整個人類都應該追究群體性迫害的罪責。

香港開放雜誌執行編輯 蔡詠梅:「一個獨裁,一個專制政權,它在人權上迫害自己國家的人民,這個不是一個國家內部的事情,這個是一個全人類都必須面對的一個問題。對一個國家的人民犯罪,其實是對全人類的犯罪。」

蔡詠梅指出今次案件不但對中共獨裁者發出一個嚴重的警告,同時也鼓舞大陸人民。

香港開放雜誌執行編輯 蔡詠梅:「因為中國轉型一定要牽扯清理這種歷史的舊帳,所以我覺得對中國未來的清理歷史的舊帳,鼓舞弱勢群體,你不要忍受,我受到侵犯後一定要去追究,要找出元兇。」

山東大學退休教授孫文廣歡迎西班牙國家法庭的裁定,特別是涉及群體滅絕罪行,對犯罪者具震攝作用。

山東大學退休教授 孫文廣:「因為做了違法的事情,侵犯人權的事情,而且是違背國際法的話,那麼你就是要接受審判的,那麼有些人顧及這個方面的話,是不是會收斂一些?」

孫文廣表示,雖然中共試圖封鎖消息掩蓋罪行,他會將有關訊息廣泛傳播給全中國人知道。

新唐人記者 林秀宜 辛玲 在香港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VIDEO PEDIA(A lot of videos...)

神韻明春光臨香港作歷史性演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