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房地產泡沫化嚴重,政治經濟評論家草庵居士對此表示憂心,他認為泡沫一旦崩潰,中國人民的生活水準至少將倒退十年。

Soho中國地產開發公司總裁張欣曾對媒體表示:「在曼哈頓,地產空置率在10%到15%時,就像天要塌下來一樣;草庵居士卻披露,中國目前地產空置率已高達60%,政府為了拉抬土地成交價格,還在鼓勵建房。」

草庵居士:「只有把房屋價格拉高之後,政府才能把土地買得更貴,這時政府的收益才能更高。而同時政府也是通過這個完成政績。」

中國樓價從去年底一路見漲,萬科集團數月前推出的樓盤,僅一個月就漲了11%,然而樓價上升,交易量卻反跌;據草庵分析,政府放出用以改善經濟的大量資金,實際流入了房地產,促成哄抬的投機泡沫,其後果將相當嚴重。

草庵居士:「房子會賣不出去,資金沒辦法回來,整個房價就會下跌,大部分的房產就會破產,銀行就形成了許多壞賬。資金鏈斷裂的時候,中國的經濟就會非常危險,整個生活水準會倒退十年。」

中國經濟學家金岩石聲稱,今年房地產銷售額,將超過GDP的15%,草庵居士表示,這種泡沫經濟,將會導致中國一種從政治上到經濟上全面的危機。

新唐人記者 曲明 寧修 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看動態網:曉天下事

【中國禁聞】新書曝中國活摘器官續增 軍隊秘密運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