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衛星大追擊(一) 新唐人亞太台遭蓋台特別報導

莊豐嘉:其實所謂的自由傳播,最重要意義是,我們沒有恐懼,沒有恐懼可以報導任何事實、任何真相。那我們也不會自我設限。對記者來講,若他覺得對於這個新聞報導的時候,他心中有一個警總,以前台灣有一個警總,那這樣我們傳播出去的訊息一定是有偏頗的。那我想中國最擔心的問題就在這裡,因為他其實是恐懼的,他恐懼很多真相,透過哪個頻道,哪個管道進去到他們裡面,讓他們的人民知道真正的真相。所以我想他對於這種自由訊息傳播的控制,我覺得他也是對我自由台灣來講,他是一種點穴戰(?)站的一環。它讓你衛星變瞎了一樣,它讓聲音出不來。這部份為什麼,因為一方面對我們台灣做這樣一種的控制,一方面它擔心台灣對他影響。今年三月我去印度達蘭撒拉跟達賴喇嘛做了拜訪,那他其實有講到一個很重要一點,他很重視台灣,為什麼很重視台灣呢,因為台灣是中文世界嘛。中文世界是可以,他講的語言是所有華人世界都聽的懂,都看的懂,他不像是英文或其他語言。所以他希望,而且台灣是自由的國家。他自由國家講的話比較真實,比較公允。所以他希望說透過台灣能夠很多訊息,能夠讓很多中國大陸人民瞭解,不管他是幹部,或一般人民。可是你發現,在中國他連台灣這部份也要管。他現在讓你的聲音出不來,或者讓你消息可能會有問題。透過台灣媒體的干預,你報導只能對中國的正面的,不能負面的。這個很可怕,就中國它國力確實是強大的,可是強大它不是發揮他對整個世界的正面的貢獻。而是用它的另外力量來控制,要影響到它的領土以外的這些自由國家的一個自由發揮,自由表達的一個意志。那這部份我覺得如果在一個自由民主的國家,你不會覺得這是一個威脅的話,那很可能會成真。有一天你的國家媒體是不能報導。即使是你非常反感的事件,也不能報導。那這部份我覺得不能說他是中國的事情而已,所以跟我無關。所以我覺得自由傳播訊息,就像我們魚在水面游泳,你不會覺得他是很重要。可是一旦離開那裏,你根本不能做一個真正的自由人。

主持人:所以剛才這個莊會長提到,做一個自由人需要一個自由傳播的訊息。那我們看看,在不自由的國家,尤其以中國大陸來講的話,自由之家在今年的5月20號曾經出了一份報告。那這個報告本身已經講了中國是最不自由的國家。那目前世界上面最不自由人口就在中國。他不自由的一個非常主要原因,他的自由訊息是沒有辦法流通的。我們看一下子喔,給三位來賓看。中共它封鎖訊息的紀錄呢,其實我們這裡只是做了一個非常簡短的一些整理,包括這記者無疆界的報告。我們知道他在互聯網上面他們封網。

(因篇幅限制有刪節) 來源影片 http://ap.ntdtv.com/FreeSatellite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VIDEO PEDIA(A lot of videos...)

港藝術界喜聞神韻發揚正統文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