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衛星大追擊(一) 新唐人亞太台遭蓋台特別報導

張錦華:我想在國際人權宣言裡面,這個國際傳播的自由這是基本人權之一。我想在當年就是納粹屠殺造成屠宰殺猶太人造成的世界大戰,從那個慘痛的經驗裡面,人們已經發現沒有事實就沒有自由,沒有事實當然就沒有真相,根本沒有自由可言。所以自由的傳播權是每一個人在這個地球上面應該享有的基本權利,那這個精神也是寫在國際人權宣言裡面,也是被所有的國家,包括中國大陸;事實上它們也是簽署承認的。

那今天我們再回過頭來看,就在現在的所謂共產主義國家,在所有這樣的新聞自由平等裡面,它們都是在最後的,像中國大陸其實到現在好像一方面我們覺得它這個經濟發展;可是另外一方面它的新聞自由仍然是全世界,也許差不多到190個到200個國家裡面,它是倒數10名之內的。那這個對於自由信息的封鎖,對於外界信息的封鎖,中共現在做的是非常的嚴密的,那為什麼那麼害怕這樣新聞自由的傳播?

那剛剛楊先生有提到,那也很多朋友告訴我說,中國大陸之所以要這麼嚴密的控制信息,就是因為看到蘇聯、包括東德、西德,就是因為信息自由的傳播,使得人們已經開始接受到這樣的自由信息,所以它的價值觀,他瞭解了外界的信息。所以六四之後,它們就完全的封鎖不敢讓它的民眾知道信息,我想這個部分,那這樣來看的話,我們自由世界的國家扮演的角色更是重要,如果我們不努力的把信息傳播過去的話,事實上這麼多的,同樣的我們的同胞,同樣的我們地球人,他們卻生活在一個沒有真相沒有訊息的環境裡面,其實這對大家都是一種災難。

主持人:我們想到沒有訊息的話他可能有很多訊息可能是錯誤訊息,或者是他是一個經過宣傳包裝的訊息,剛才的話這個張教授她提到沒有事實就沒有自由喔!那我想在記者方面的話她站在第一線,還有我們知道,現在如果公眾,他都是媒體的公眾,所以換句話講,他所瞭解的事實往往是經過剪裁的,然後經過採訪和報導的,可如果沒有這樣子一個很好的公器,那記者的話都會自我的矮化,或自我的消音的話,那事實上你就看不到真正的真相跟事實,也沒有所謂剛才所講的真正的自由可言。我想請問一下莊會長,在目前您看到的,中共一方面在封鎖所謂的這個自由訊息,二方面在台灣等會我們可能要談到,台灣的這個方面的媒體自由也受到很多的影響。可是今天一個記者協會的會長,看到一個我們自己在台灣土地上登記的一個公司,一個電視公司,在自己可以掌控的衛星上面,發生這樣子 一個蓋台的事件喔,這對於第一線的記者而言的話,你覺得他有什麼樣的特殊意義?或是說您的觀察是什麼?

(因篇幅限制有刪節) 來源影片 http://ap.ntdtv.com/FreeSatellite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New Tang Dynaty Television

6千萬人退出中共組織 退黨成趨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