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前的11月9日柏林牆倒塌,象徵著歐洲的共產體制全面解體,20年後的這一天,柏林牆倒塌的兩位推手:前蘇聯共產黨總書記戈巴契夫和當時的西德外長漢斯-迪特裏希.根捨在二次大戰期間著名的阿德隆飯店會面,紀念這一改變歐洲歷史的事件。

西德前外長漢斯-迪特裏希.根捨(Hans-DietrichGenscher)和前蘇聯共產黨總書記戈巴契夫的轎車先後抵達阿德隆飯店(Adlon Hotel),參加紀念柏林牆倒塌的榮譽晚宴。

根捨是當時冷戰結束、柏林牆倒塌和一年後德國統一的主要談判官員之一,當被記者問到這二十年過得如何,82歲的根捨說:「我感到非常幸福,主要是感恩,一切事情和過去一樣好。

前蘇聯共產黨總書記戈巴契夫這次還要從根捨手中接過「電影院和平榮譽獎」(Cinemafor PeaceHonoraryAward)這個獎項是獎勵以他的妻子為名的「賴莎.戈巴契夫基金會」為白血病兒童所做的貢獻。

戈巴契夫1988年在共產蘇聯提出給民眾更大的言論自由,為蘇聯劇烈的政治改革鋪平了道路,最終帶來了共產黨的解體。

在頒獎晚宴上,許多人回憶起柏林牆倒塌的一刻。愛爾蘭搖滾歌手鮑伯蓋朵夫爵士(SirBobGeldof)說,柏林牆倒塌的那個晚上,他痛哭流涕。

愛爾蘭搖滾歌手 鮑伯蓋朵夫爵士:「我經常思考的問題是,柏林牆倒塌是這樣一個令人激動的事件,對德國至關重要,因為國家統一了,而我認為這也意味著歐洲的解放。」戈巴契夫此次在柏林還要主持一個為紀念柏林牆倒塌而舉辦的會議,將有22個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共襄盛舉這場為期兩天的會議。

新唐人亞太電視 劉海英 編譯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全球社區!分享你我的生活!

共軍到台灣演唱 立委:國安漏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