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蒙古兩週前才證實出現第一例甲型流感病例,但截至11月5日,確診病例已達到884例,其中6人不幸喪生。為了抑制甲型H1N1病毒迅速蔓延,蒙古政府宣佈未來兩週停止公共活動。

蒙古在10月中旬出現第一例甲流病例後,首都庫倫至今已有706人受到感染,鄉村地區則有178個確診病例。

冬季是甲型流感與季節性流感的好發期,許多蒙古人已開始戴口罩上街。為了抑制甲型H1N1病毒迅速蔓延,蒙古政府宣佈未來兩週停止公共活動,關閉學校、幼兒園、電影院。校園內只剩下空盪盪的校舍走廊,以及滿是課桌椅的教室。

庫倫居民27歲的特爾可鄔(TURKHUU)說:「我非常害怕。現在我懷孕了,我聽說孕婦很可能受到感染。所以,我盡量減少在公共場所的時間。」

世界衛生組織(WHO)在蒙古的公共衛生專家戈維德預計甲流疫情將繼續升高。

「目前的情況是,這種流行病與季節性流感同時在一些國家的冬季初期出現。因此,世界衛生組織預測H1N1甲流病例將會繼續上升。」

世衛組織已分配4.5萬劑抗流感疫苗達菲給蒙古,先為高危險群病人注射。蒙古現存疫苗只剩大約1.1萬劑,正計劃添購更多疫苗,以補充世衛年底前配給的10萬劑疫苗。

在等待疫苗的同時,蒙古人轉向傳統方法來茲補身體,例如吃馬肉。

物理治療師多恩多戈(ARIVJIKH DONDOG)說:「是的,我們建議馬肉。蒙古人的,自古以來,在寒冷季節食用馬肉。它能增強免疫系統,保持身體溫暖。」

人們因擔憂甲流而對馬肉的需求已經導致庫倫的物價上升,但馬肉的需求仍在上升中。

為了預防病毒進一步散播到其他偏遠省份,蒙古將從7號開始全面停止所有長途旅行。商店、餐館、酒館也必須在每天晚上9點關門。

相較之下,擁有超過10億人口的中國,從今年五月證實第一起甲流病例至今,共通報了4萬9千名病例,其中只有7人死亡。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全球社區!分享你我的生活!

周鎮宏抵晶華 台灣法輪功集會制止迫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