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縣將軍鄉農會舉辦胡蘿蔔產業文化節,展示以胡蘿蔔做餡蒸饅頭、各種風味套餐、胡蘿蔔果汁等;吸引許多民眾前來參加,其中胡蘿蔔果雕及挫籤比賽最為精彩。老一輩的村民見到胡蘿蔔雕成繡球,更是覺得新鮮神奇。

將軍鄉以生產胡蘿蔔聞名,現場推出胡蘿蔔雕刻、胡蘿蔔剉籤比賽等活動,也展示以胡蘿蔔做餡蒸饅頭、打果汁,讓人當場品嚐。農會推廣股長吳明成說:

將軍鄉農會推廣股長 吳明成:「那我辦這個產業文化節的主要目的,第一個就是說,讓我們的胡蘿蔔多樣化,它等於就是在農村要辦一次的農村誕生的一個開始。」台南縣副縣長 顏純左:「胡蘿蔔素它可以讓我們的眼睛沒有夜盲症,能夠讓視力比較均衡的發展,那另外胡蘿蔔它本身還有很豐富的維他命,對整個一個老化的一個預防,給癌症的預防,其實是有很大的一個效果。」

胡蘿蔔蔬果雕刻比賽,有致遠管理學院、南英工商等學校組隊參加,當場表演雕繡球、雕鍾馗的臉譜、金魚等,獨具創意,一個半小時的競技,最後由南英商工五位同學拿下第一名。

參與比賽學生:「然後是從基本的平面蝴蝶變成立體蝴蝶,基本的五瓣花變牡丹花,就是更上一層樓。」

胡蘿蔔挫籤比賽,由阿公、阿嬤親自展現身手,限時三分鐘,每個人使足了兩手巧勁;村民一面觀賞雕花、挫籤各種絕技,一面享用胡蘿蔔果汁、套餐,歡度一個在地產業文化節。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素琴 謝淑芬 台灣台南報導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退出共產黨(首頁) QUIT CCP

神韻明春光臨香港作歷史性演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