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行動通訊科技發達,無線網路成為許多人所依賴的通訊方式,現在網路上熱賣的一種俗稱「卡皇」的無線網卡,搭配特殊程式,號稱可以破解他人的網路密碼,進而使用免費的無線網路,警方憂心這樣的技術,可能成為不肖份子的犯罪工具,也呼籲民眾不要以身試法。

網路賣場中這個滑鼠般大小的商品,就是俗稱卡皇的無線網卡,搭配附帶程式,要破解別人的無線網路密碼,輕而易舉。

刑事局偵九隊偵查員施並承:「當初所設置的時間是超過三分鐘左右,當破解之後他可以存取到金鑰內容,就可以利用金鑰內容來破解連線到那個基地台。」

一般經過加密的無線網路,必須輸入特定密碼,就是俗稱的金鑰,才能使用,但是透過卡皇,在搜尋到附近的無線網路基地台後,再以事先安裝的程式進行破解,就可以取得網路金鑰,換句話說,就是可以使用免費的網路,透過這項技術,甚至可以取得他人的通話紀錄和帳號資料,警方擔心可能成為不肖份子的犯罪工具。

刑事局偵九隊偵查員施並承:「無線基地台要做一個比較完整的設定,譬如說提高它的加密措施,第二個針對限制做它的無線網卡以及存取清單,另外可以隱藏SSID,這幾個方法都可以有效防止這個行為。」

即便販賣這項產品,本身並不一定構成犯罪,只是一但使用者以這項技術盜用他人帳號,根據刑法將可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警方呼籲民眾不要以身試法。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神韻藝術團-展現神傳文化

神韻藝術團10月加拿大多倫多演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