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瑪海上颱風警報發佈,內政部長江宜樺已經進駐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他表示,這次防颱工作期間,所有閣員全部禁休,嚴陣以待,並將把疏散撤離流程上網公開。

剛接掌內政部長江宜樺首次遇上雙颱,他表示會將疏散撤離的標準作業上網公開,讓立委及民眾即時知道中央災害應變中心的應變措施.

內政部長江宜樺:「甚麼時候到底該淹水到可以撤離,甚麼時候土石流已經進入危險的狀態,希望能夠有一個資訊上面的流通。今天晚上我們就會把這些資訊通通集中,掛到災害應變中心,關於這次颱風的專屬網站上。」

江宜樺強調,強制撤離雖然有相關作業標準,例如土石流超過黃色警戒跟紅色警戒或者積水超過三十到五十公分高,但這是最基本原則,實際狀況要由當地行政首長,做一個配合當地實際情況的判斷。

防災應變中心表示,預估芭瑪颱風影響台灣的時間將長達4至6天,且適逢農曆15日大潮,沿海低窪地區應嚴防海水倒灌。江宜樺指出目前已經接獲撤離的鄉鎮有南投縣信義鄉和高雄縣桃源鄉、六龜鄉 甲仙鄉等,都屬於非強制性撤離。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林佩縝 台灣臺北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神韻藝術團-展現神傳文化

【中國禁聞】聯合國峰會 多團體籲人權抗議中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