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蘇門達臘大地震發生已經三天,災區當地仍然持續進行搶救可能的生還民眾,來自各國的國際救援小組也積極投入救援工作。

星期三和星期四蘇門答臘島發生的兩次強震分別為7.6級、6.6級。根據聯合國初步統計,蘇門達臘大地震已經造成超過1100人喪生。目前印尼當局仍然在當地積極搜救,來自各國的救難人員也趕緊把握救援的 「黃金72小時」,希望儘快找出受困民眾。

災區現場滿目瘡痍,許多倒塌的房舍瓦礫堆中,不時傳出人員虛弱的求救聲音。甚至部分受困民眾還透過手機發出求救短訊,尋求救援。

救難行動總指揮 卡曼寧(Arka Melvi Karmanim):

「我在凌晨三點收到一則手機短訊,上面說還有八個人被困在瓦礫堆裡面。訊息上說 『千萬別動用重型機具來開挖,否則我們都有性命危險。』 」

從日本、瑞士等國趕來的救難人員也帶著搜索犬與各項高科技探測裝置在現場來回走動,試圖尋找任何一絲生還氣息。

印尼副總統卡拉也在星期六(10月3日)前往巴東災區訪視,他對民眾表示,對於搶救行動的成效可能無法太過樂觀:

「大多數受困民眾還被深深埋在倒塌的建築物當中,很難期待找到更多的生還者。我很遺憾地認為,多數的受困民眾已經不幸罹難。」

由於災情嚴重,死亡人數仍將持續上升,印尼當局已經在災區啟動為期兩個月的緊急狀態,印尼官員並表示,這次地震的罹難總人數可能達到數千人。

目前已有十四個國家伸出援手捐助物資,澳大利亞、日本、新加坡和韓國專家組成的救援小組也陸續抵達,協助救災。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視頻百科 拓展您的視野!

佳木斯當局非法抓補 勒索修煉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