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一九四九到二零零九,同樣的六十年,海峽的兩岸,中國與台灣,卻開展出不一樣的旋律,極權與民主、單一與多元,儘管同文同種,但一甲子的光陰,卻成就了兩個完全不同的世界。在中共大肆宣傳建政六十年的此時,我們將帶您跨越台灣海峽,綜觀六十年,看一甲子兩岸的關鍵改變。

最近的中國媒體,內容全是有關中共建政六十週年的話題。中國媒體在回顧這六十年的歷史時,所有的角度都是一致的,那就是:六十年的歷史是成功的歷史。那麼究竟在這六十年間,中國大陸在人權、政治、新聞自由方面的表現如何?以下是我們的報導。

1949年6月30日毛澤東發表了《論人民民主專政》,這篇文章為60年中共的一黨獨裁的執政思路奠定了基礎。

在中共60年的統治下,大陸先後出現了4部《憲法》。1982年的第四部憲法出臺以後,中共操縱「人大」這個橡皮圖章於1988年4月、1993年3月、1999年3月、2004年3月分別四次修改憲法。在2004年3月修改憲法的時候,中共在憲法序言中稱「中國各族人民將繼續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

2009年9月15日到18日舉行的中共十七屆四中全會的核心議題是「黨內民主」。外界評論認為,黨內民主無法帶來監督制衡,仍然是維護中共對政治權力的壟斷。

2009年美國人權組織「自由之家」發表的年度自由報告將中國、古巴、北韓、緬甸列為新聞自由最糟的國家。

十一前夕,美國國會眾議院「蘭託斯人權委員會」於9月29日下午在眾議院瑞本大樓舉辦有關中國人權狀況的聽證會,對中國持續惡化的人權狀況表示關注。

新澤西州共和黨國會議員克裡斯.史密斯表示,中共政府仍在繼續進行各種人權迫害,包括酷刑、墮胎、網路監控、審查封鎖以及對宗教信仰的迫害和對藏人、維吾爾人的迫害,還有更讓人無法忘記的被迫害致死的數以千計的法輪功學員。

新唐人記者趙培綜合報導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全球社區!分享你我的生活!

大陸人士:中共為維持專政封閉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