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廣東韶關翁源縣的大寶山礦區,重金屬污染水源,受害最嚴重的新江鎮上壩村成了癌症高發區。上壩村村民表示,莊稼和牲畜都受到污染,自來水的水質差,日常用水靠井水。

據報導,上壩村近年死亡的250人當中,因患癌而死亡的就有210人,成為有名的癌症村。

梁先生:去年就死了兩個,都不超過40歲左右,應該是大寶山礦那邊出來的污水,我們當地恐怖的都搬走了。

被污染的橫石河曾經是上壩村賴以生存的「母親河」,村民何先生說,大寶山開礦所排放的洗礦廢水污染了這條河。

何先生: 種的莊稼都是帶污染的,我也有兩個親戚30多歲就走了,就得肝癌。那個自來水也是很差,都喝那個井水了。

村民歷經了二十多年的上訪沒有結果,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村民說,政府籌建的自來水工程是豆腐渣工程,村民都到山裡打井水。

村民:河的上游搞了一個電站把水攔截了,比較黃的那種水,水源那裏比如說羊啊、牛啊在那裏死掉。

據報導,大寶山在上壩村上游十幾公里,位於曲江縣和翁源縣交界處,礦產資源十分豐富,有鐵、銅、鉛、鋅等多種金屬礦。兩縣的個體選礦廠有4處,洗礦點有56處。

新唐人記者熊斌、特約記者林莉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神韻藝術團-展現神傳文化

中共司法高官言論 遭強烈反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