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結束和災民共進早餐後,行政院長吳敦義又率領副院長、國防部長等相關部會首長,來到屏東淹水最嚴重的林邊、佳冬地區,實地瞭解當地復原情況,聆聽近百位當地民眾在現場的陳情。

擁有豐富地方行政經驗的吳敦義院長,一上任,就南下屏東災區,關心災後重建情形。行政院災後重建委員會陳副執行長,在簡報中表示,這次救災林邊、佳冬地區,軍隊就動員了一萬八千名兵力,所有環境清理的工作,可以在九月二十日以前完成。吳院長聽完簡報後,除慰勉大家救災的辛勞外,也指示堤防工程應加速進行。

行政院長吳敦義「趕快把新的堤防,如果須要加高加固,趕快利用這個把月的時間設計好,完成發包的手續,利用乾季,從十月開始就是乾季了,利用乾季來施工,這樣我們在雨季的末段,還能維持緊急防範,但是加高加固堤防,在乾季當中完成,下一個雨季我們就比較平安。」

近百位當地民眾在現場也準備標語,向院長表達他們的訴求,院長也走入群眾,聽取災民的陳情。

受災嚴重的塭豐村村長,也代表當地水產養殖業者,向院長表達村民的心聲。

塭豐村村長吳金樹:「我希望行政院長,讓我們的魚塭早日復耕,讓我們的村民儘快返回家園,安居樂業。」

雖然南台灣這次災情嚴重,但也激起國人的善念,除了政府單位全力重建外,來自社會各界的善心人士,也發揮了極大的助益,一場天災,似乎讓大家再次凝聚,也再次展現了台灣的生命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國華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神韻藝術團! 嘆為觀止!

【中國禁聞】中印邊界磨擦 揭半世紀前戰爭真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