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2號上午與天主教樞機主教單國璽,在高雄進行宗教交流,對話主題是「天法自然─人與大自然的對話」;高雄市長陳菊、高鐵董事長殷琪及1200位民眾到場聆聽。

這場跨越宗教籓籬的對話,首先由達賴頌念藏經為大家祈福,單國璽接著引領禱告「向天主懺悔人們的傲慢、無知。」「盼天主降福人民及政府,讓大家不分族群、黨派及國籍,救災、重建更有智慧。」

西藏精神領袖_達賴喇嘛:「有很多的人類衝突,是以宗教之名而發生的,這是非常不幸的事情,因為宗教本身是要追求和平、追求快樂。」

單國璽提到,政府對大自然災變應該有長遠規畫,許多事應該事先預防,別等到事後才來補救,而達賴則以華語表示「完全同意」。

天主教樞機主教_單國璽:「宗教交談不是要把對方說服,讓他改變宗教或是甚麼,也不是來辯論誰的宗教信仰比較純正、比較高尚或是甚麼,也不是這個,就是出於善意,好好的彼此尊重,彼此瞭解,彼此合作。」

八八水災因緣際會串起兩大宗教進行對話,在大家心疼這美麗寶島風災之時,智者呼籲世人應該為減碳做些犧牲,從災變中學到與大自然相處的智慧。

新唐人亞太電視_張博舜、林宏觀_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看動態網:曉天下事

【中國禁聞】警民推售自由門 民眾感佩法輪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