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新唐人電視臺主辦的第二屆《全世界華人小提琴大賽》決賽於2009年8月30日傍晚6點半,在曼哈頓考夫曼中心莫肯音樂廳(Merkin Concert Hall,Kaufman Center)圓滿落幕。經過5個多小時的激烈角逐,來自台灣選手林品任獲得銀獎,在演奏決賽曲目《梁祝》時,投入發揮,令他幾乎落淚。

台灣選手林品任最喜歡決賽曲目之一《梁祝的小提琴協奏曲》,也是他前來參賽的動力之一。林品任:「《梁祝》它是東方的音樂,我覺得,我們就是東方人,當然對《梁祝》有不一樣的緣份,不一樣的看法、不一樣的見解。有一種特殊的情感在,就是跟西方音樂是不一樣的。」

大賽評委主席林家綺:「我是覺得今天的林品任他也是都在裏面,他音色也很漂亮,我覺得他處理的都很好。」

林品任:「我有很盡心的研究《梁祝》,剛剛在拉的時候,其時也很投入的在發揮,一度拉的我眼淚差點掉出來。」

林品任的父親是一位古典音樂愛好者,他學琴也是受父親的熏陶,林品任:「我們家大概有三千多張古典音樂的CD。」

本次參賽的曲目,是林品任自己練習、研究,揣摩作曲家作曲時的意境、用意。他還拉過二胡,也接觸過國樂團、中樂團。林品任:「我在音符、樂段裏面加了點自己的想法,自己對這個故事、劇情的安排。」

通常人們都說《梁祝》是模仿二胡的,對此林品任也有他獨到的理解。林品任:「其實很多地方式可以跟其他不同的國樂器是共通的,譬如說,中間有一段是可以模仿揚琴的,敲擊和弦,有些地方可以加中國笛,其時很多樂器都是互相相通的。」

林品任講道在演奏中,《梁祝》三次主旋律的處理也不一樣,林品任:「多一點節奏拍節的掌握,可以打動觀眾。」

林品任認為《全世界華人小提琴大賽》選手提供了一個相互學習和展現才華的平臺。林品任:「這個大賽我覺得很難能可貴,有一個舞臺能夠讓全世界華人一展技藝。讓我見識到原來世界上的華人是多麼的優秀,我還有很多得加油的地方,希望下一次有機會能在前來跟大家切磋。」

新唐人記者張子純紐約報導。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退出共產黨(首頁) QUIT CCP

純淨祥和的音樂能感動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