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藝術團在華盛頓甘迺迪藝術中心的表演,將中國傳統文化中天人合一的內涵呈現給華府的觀眾。

斯迪夫。麥寧(Steven Manning)在新澤西州擁有一傢俱樂部,8月28日晚,他和太太詹尼弗(Jennifer Manning)一同觀看了神韻晚會。

斯迪夫說:「我非常喜歡。」

詹尼弗說:「我很感動。非常喜歡今天的晚會。這遠遠超出了我的期望。我非常感動,靈魂得到了昇華。

有一幕是那位父親被迫害致死後,升入天國的景象,使我喜極而泣、熱淚盈眶,我太感動了,整個中場休息我都在使自己平靜下來。」

喜愛跳舞和音樂的詹尼弗對晚會的音樂情有獨鍾,詹尼弗說:「音樂方面,我覺得那個古老的中國樂器(二胡),可以直接觸及到人的靈魂,我知道在這裡,我們成長起來的這個文化環境中,比如吉它,鋼琴,長笛,小提琴和小號,斯蒂夫也吹小號,當你傾聽這些古老樂器的時候,比如那個二胡,鼓,它們充滿了感情,當你聽這種音樂的時候,非常感人,它可以一直達到你的心靈深處。」

晚會傳達的中國古老文化中的天人合一的內涵打開了詹妮弗的視野。詹尼弗說:「從這場晚會中我瞭解到了一個普世的精神,以及文化的重要性。我是在美國長大的,在基督教背景中成長起來的,這場演出讓我大開眼界,看到了一個比我自己的文化更為久遠的文化的美好,使我感興趣於古代的文化和現代生活的聯繫,以及和超越這個世界的聯繫,那是我們的靈魂將要去的地方

新唐人記者黎明,雪麗華盛頓報導。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全球社區!分享你我的生活!

神韻表現的中國傳統文化魅力無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