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廣角 第二百八十五集

博物館收集了如此?多的礦物標本有什?價值呢?

科研工作者通過研究分析標本來發現新的礦石種類,把複雜的化學環境存檔,記錄礦石可能存在的地點,或找到不同礦種之間的關係。

隕星專家通過分類分析研究太陽系的形成。

採礦公司在已有的礦區開採要分析早期採礦時期的含礦物質的標本;

礦物歷史學家研究礦區不同時期標本的種類和名稱。

藝術家也對礦石?生濃厚的興趣,從中學習對稱和結構,並經常藉以作藝術展示。

教師借用標本來闡述他們的演講;博物館,藝術館極其他公共機構借用標本?它們的特別展覽服務。

電影公司和廣告商借用標本作道具和背景,可謂不一而足。

順便說說,對很多人來說礦石在看到實物前只是石頭的概念,直到親眼目睹才知道它們的迷人之處,實在只可意會,不可言傳。西方神秘學的愛好者說,礦石有其獨特的振動頻率,是可以令有緣人有超越物質世界的橋樑。並有一派稱「新紀元」的神秘學家言之鑿鑿的信奉水晶的治療作用,並稱其?失落的大西洋文明的餘緒,我們姑妄聽之罷。

被列?寶石的礦石還必須符合某些條件如必須是結晶體,有足夠大的體積供切割。這就大大限制了寶石的範圍。許多礦石是小塊,不透明,易碎的,在已知的4000多種礦石裏,只有100多種被列?寶石工匠的工作物件,珠寶業常用的更僅有20來種。有一定數量的不透明礦石因?有吸引人的色彩和色調,就被製成珠子,雕刻,球體及擺件等其他工藝品。這些通常叫觀賞性礦石。

另外有些寶石太易碎不便佩戴,但因美麗及稀有,仍有不可低估的價值而?個人及博物館所競相購買收藏。這類寶石由於柔軟,要把它們完美的劈開,還有對溫度,光線的顧慮,對珠寶工匠是一項極具挑戰性的工作。

有些寶石的內含物有改善寶石視覺效果的作用。像砂金石,石英,貓眼等。綠色的砂金石如非細小的鉻雲母?其蓬壁生輝,本身是非常乏味,不入寶石商法眼的。大名鼎鼎的貓眼由於內部充滿拉長的水晶或金紅石,在表面按3個方向呈六陵狀排列;當它被切割成圓拱形後,在陽光或聚光燈下就會閃現6或12條星形光線。宛如貓的眼睛在陽光下的反應,中國人就稱?「貓眼」 。

現在我們一起繼續未盡的澳寶之旅。1915年,寶石商把搜尋澳寶的目光投向冷寂的南澳,捷報來自一個14歲的男孩。這個叫賀青森的小子偶然創下了令他名垂世界珠寶史的發現:世界上最大也最具開發價值的澳寶礦床。這個叫「庫寶排地」的礦床在阿德雷得以北830多公里處。那個年代南澳可說風光無限,因?短短7年後又一個重要的澳寶礦在「庫寶排地」西北240多公里處初露崢嶸。而這個礦藏的發現也不是專業地質學家的傑作,而是個挖井人的功勞。行行出狀元是真是假不知道,但挖井挖到寶藏,其人的心情怕不下於「範進中舉」罷。這個礦叫「民塔必」,在 1985到1989年間,它曾是澳洲寶石級澳寶的最大?地。

http://www.epochtimes.com/b5/4/8/11/n624086.htm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神韻藝術團! 嘆為觀止!

【中國禁聞】北京十一維穩 半夜將訪民攆出住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