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擁有13億人口,在這個人口眾多的國家,無疑也為國內外手機廠商提供了龐大的市場,但令廠商們頭疼的卻是眾多的「山寨版」手機。

根據中國有關部門的統計,在中國大陸有六億個手機用戶,這對於手機廠商來說,無疑是個吸引人的市場。

作為世界手機大廠的諾基亞,在中國,今年第二季的手機銷售數量大約佔其全球銷售數量的百分之十五。雖然中國手機市場一片看好,但諾基亞擔心中國仿冒的山寨手機可能對正版手機的銷售量造成嚴重的影響。

諾基亞高階經理科林吉利斯(Colin Giles)說:我們完全不支持仿冒的山寨手機現象,我們認為它是嚴重侵權行為,不但侵犯合法製造商權益,也會影響到中國的國際業務與國內製造商的聲譽。

在中國,山寨手機遊走法律邊沿,它們甚至有自己獨特的品牌,例如:把Samsung改為 Samsvng 或把 iPhone 改為GiPhone來魚目混珠。

根據印度通訊及資訊部報告,中國每年約生產八千萬隻仿冒手機,其中百分之45賣到國外市場。

美國和歐盟對中國嚴重的仿冒問題深感不悅,仿冒問題也已對雙邊貿易與政治關係發展造成障礙。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看動態網:曉天下事

傳看《神韻》光碟 青島市民被勒索千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