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吉林通鋼3萬人抗議被建龍公司收購,打死新任總經理後,近日有工人家屬向本臺記者反映,公安局展開調查,大家很害怕秋後算帳,而反對建龍入主通鋼的原因是,建龍公司曾入股通鋼,大幅度調降工資,工人無法維持溫飽。

通鋼工人家屬表示,建龍集團曾入股通鋼,大幅度調降工資,三分之一的工人下崗,引起工人憤怒。

通鋼工人家屬: 「目前公安局開始調查,抓老百姓應該是,擔心的是他們要懲治老百姓,再把通鋼搞垮,叫老百姓沒飯吃,民營企業建龍公司他又沒通過職工代表大會討論,收購以後降工資,把通鋼給掏空了。 」

這位家屬表示,工人收入微薄,下崗工人工資更少,所以起頭反抗。

通鋼工人家屬:「我兒子四口之家,兩個孩子,原來掙兩千來塊錢,現在掙八百來塊錢,下崗了更苦了,五百來塊錢,二、三百來塊錢,太腐敗了,他們為所慾為。現在工廠剛要好轉,營利了,又回來收購,工人就火了。」

記者撥打了其他通鋼員工的電話,由於害怕秋後算帳,不敢接受採訪。

記者還撥打了當地派出所電話,值班警察推說不知情。

警察:「我不清楚這個事。」

通鋼今年6月份轉虧為盈,7月建龍入股控有65%的股權,工人不滿,引發24號3萬群眾抗議,新任總經理陳國軍被打死。晚上九點,電視臺發佈公告省政府決定建龍退出,人群才散去。

新唐人記者 王倩雲 熊斌 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視頻百科 拓展您的視野!

智利職業小提琴教授:神韻絕對是最高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