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二十週年已經過去,但一本由中共前總書記趙紫陽秘密錄音完成的書籍「國家的囚徒」,卻在香港和台灣兩地創下一個月銷售超過七萬本的記錄。出版商邀請這本書的編者,同時也是趙紫陽生前的秘書之子鮑樸到台灣和讀者見面。

籌畫出版趙紫陽錄音談話的鮑樸,專程從香港到台灣訪問,為這部備受矚目的前中共前總書記遺言錄舉行發表會。對於有人認為趙紫陽在被軟禁期間,思想出現重大轉彎,鮑樸不這麼認為。

「國家的囚徒」編者鮑樸:「對他那一代人來講,民主是個好東西,這個也是毫無疑問的,在它的基本信念裡,它也不會說民主是個壞東西,它只是說我們的制度只是這個體現民主的一個制度,但趙先生在這本書裡面也講的非常清楚,他認為不是,現在中共的這個制度,不是一個體現民主的制度。」

這本書先已英文版發行,中文版在港臺兩地也創下單月售出七萬本的記錄,但大陸政府至今沒有公開回應書中的觀點,鮑樸提出兩點觀察。

「國家的囚徒」編者鮑樸:「沉默事實上是一種默認,默認甚麼呢,默認它這段歷史講的是事實,它沒有反駁的餘地;這種沒有反應也表現了他們(中共)認為現在還不想去在政治層面上去討論這個問題。」

鮑樸表示,中共一直以維繫GDP成長作為不得不鎮壓的藉口,但早在六四發生前,中國經濟已經成長了至少8、9年的時間,反倒是六四事件後中國經濟一度重挫。他認為這證明了經濟發展和政治高壓並沒有直接的邏輯關係。他認為大陸領導人胡錦濤有義務,也應該為六四事件平反。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張明築 台灣臺北報導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神韻藝術團-展現神傳文化

【今日點擊】大陸舞蹈演員看神韻演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