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記者協會星期日發表2009年言論自由年報,指出香港傳媒近年自我審查的情況越來越嚴重,損害市民知情權,此趨勢已激起市民的不滿情緒。

香港記者協會主席麥燕庭表示,香港傳媒近年自我審查的情況不但沒有改善,反而日趨嚴重,尤其在今年六四事件上,有關報導的質量與20週年意義不相配。

香港記者協會主席麥燕庭:變成已經去到一個只說不做的狀態,所以這個情況是令人憂慮的,如果這種情況再繼續下去,惡性循環,就會令到傳媒某一方面的新聞會減少,缺少某一類的新聞,對市民來講,就少這方面的資訊,就會減少,他們的知情權就會被削弱。

麥燕庭指出,近期一些市民已開始表示不滿。

香港記者協會主席麥燕庭:這不滿不單是停留在心裡面或口裏面,而是會採取一些抗議行動,譬如在某一個電視臺直播的時候,在後面舉一個「事事旦旦」(馬馬虎虎)的牌。

另外,報告中指出,香港傳媒機構過去一年共裁減超過8百人,當中包括資深記者,裁員數字偏高。麥燕庭認為,除了經濟原因,不排除有機構藉故開除一些持不同意見的記者,她憂慮會影響新聞質素。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Divine Performing Arts 2009 World Tour

漢服之美 即將引領時尚趨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