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時報4日報導,香港投資家趙丹陽在去年的慈善拍賣中,以創記錄的211萬美元獲得與股神巴菲特共進午餐的機會。

趙丹陽表示,這是接近全世界最偉大的選股專家,向他當面請益的難得良機。

但是,他們上月24日在紐約市史密斯牛排館會面前一天,趙丹陽卻向媒體透露,他將向股神提供一支很有潛力的好股票:中國的物美零售集團(WuMart)。

37歲的趙丹陽當時宣稱:「我無意影響市場。這只是以朋友身份提供線索」

但是,市場的反應卻不是如此。趙丹陽還沒到牛排館,物美股價已扶搖直上。等他返回中國,價格已飆漲25%,趙丹陽擁有的物美股權也增值大約1,600萬美元(約新臺幣5.26億元),他堅持物美遲早會成為中國的沃爾瑪。

中國的部落格熱烈談論趙丹陽不愧是投資高手,巧妙的把花費211萬美元天價的午餐約會,變成短短的時間內就賺進1,400萬美元的大豐收。

一位署名老皮的網友本週稍早說,趙丹陽對操弄媒體非常高明,把自己的股票炒作得爆漲。

但是,趙丹陽刻意淡化此事,宣稱他只是在享用海鮮和牛排的三小時期間,把幾份物美的年度報告拿給巴菲特。

他表示,巴菲特非常親切,對中國也很好奇,可是他可能沒有把這些報告放在心上。

趙丹陽說:「我不覺得巴菲特會投資這家公司。他每天可能研究幾千家公司。」

趙丹陽顯然對有關他的股票爆漲的問題感到不耐煩,並堅持他無意很快拋售手上的物美股票,因為他遵行巴菲特對長期投資的想法。

但是,至少在中國人看來,趙丹陽吃一頓午飯就賺進1,400萬美元,已成為民眾津津樂道的熱門話題。

----------------

一年多前,中國人趙丹陽以天價投得與股神沃倫 巴菲特共進午餐的機會。6月24日中午巴菲特實現諾言與趙丹陽在紐約共進午餐。請看本臺的報導。

午餐地點選在曼哈頓第3大道上的Smith & Wollensky牛排連鎖店。在午餐前巴菲特接受了媒體的專訪,並與趙丹陽見面。有人計算,若按該店菜單每種菜式的平均價格來計算,這頓午餐平均每人花費約165.24美元。而一年前趙丹陽為本次機會花費了211萬美元。據計算本次午餐將給巴菲特每分鐘帶來慈善捐款11720.4美元。

過去一年,世界經濟大幅衰退,在此背景下,這樣的花費是否值得?眾說紛紜,一位巴菲特的崇拜者陳先生表達了自己的看法:「從價值投資角度來看,不是很值,但是作為一個中國人來說,也許這樣的機會很少,他拿這些錢買一個機會,從這方面來講也是值得的。」對於機會他解釋說:「機會就是和巴菲特能交流嗎,也許能真正理解他的投資理念。」

巴菲特每年為格萊德基金會籌集款項,貢獻出一頓長達3小時的午餐會,吸引眾多投資者為此竟標,今年是第十年,也是價格最高的一次。

新唐人記者李靜儀 文正紐約報導。

----------------

一年一度的「與巴菲特共進午餐」競標慈善拍賣,去年創下了211萬美元的天價。而今年的競標在今天(6月26日)晚上十點剛剛在eBay拍賣網站結束,結果如何,請看詳細報導。

今年度「與巴菲特共進午餐」慈善拍賣,於6月26日晚上十點在eBay拍賣網站剛剛結束,最後中標的價格是168萬零300美元,雖然比起去年的211萬美元略少,但是仍然創下了令人驚訝的高價。eBay拍賣網站目前還沒有公佈中標者的詳細情況。

億萬富翁、著名投資家巴菲特(Warren Buffett)每年為舊金山的慈善機構格萊德基金會籌集款項,貢獻出一頓長達3小時的午餐會,吸引了眾多投資者為此競標。中標者可以帶七名同伴與巴菲特在紐約著名的牛排餐館共進午餐。而拍賣所得的款項將全部捐給葛萊德基金會,用於幫助舊金山灣區貧困和無家可歸的人。

去年的競標由華裔趙丹陽以211萬美元奪標,並於今年6月24日中午剛剛與巴菲特在紐約曼哈頓第3大道上的Smith & Wollensky牛排連鎖店共進午餐。

新唐人記者在紐約綜合報導。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神韻藝術團! 嘆為觀止!

得獎攝影大師推崇新唐人攝影大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